当前位置: 首页 > 考试招生 > 山西省2011年高考考试范围

山西省2011年高考考试范围

2011年02月13日 09:49:48 来源:山西省教育厅 访问量:313

各市教育局:

      按照教育部的总体部署,我省从2008年秋季开始全面进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。2011年,将迎来第一批高中课程改革之后的高考学生。为了积极稳步地推进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改革,切实保障普通高校公平公正地选拔人才,促进高中学生打好共同学习基础,突出学生的自主性和选择性,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,依据教育部2003年颁布的《普通高中课程方案(实验)》、语文等9学科课 程标准、教育部考试中心2010年颁布的《高考考试大纲(课程标准实验版)》,结合我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推进的实际,经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协商,现确定我省2011年高考各科目的考试范围如下:

      一、语文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必修1、必修2、必修3、必修4、必修5五个必修模块与选修课程中的“诗歌与散文”、“小说与戏剧”、“新闻与传记”、“语言文字应用”、“文化论著研读”五个系列中的部分内容,共同组成:现代文阅读、古诗文阅读、语言文字应用、写作。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“文学类文本阅读”和“实用类文本阅读”, 考生从2类文本中选择其中1类文本的内容作答。

      二、数学(理科)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必修1、必修2、必修3、必修4、必修5和选修系列2中的2-12-22-3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选修系列4中的41(几何证明选讲)、44(坐标系与参数方程)、45(不等式选讲),考生从3个专题中选择其中1个专题作答。

      三、数学(文科)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必修1、必修2、必修3、必修4、必修5和选修系列1中的1-11-2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选修系列4中的41(几何证明选讲)、44(坐标系与参数方程)、45(不等式选讲),考生从3个专题中选择其中1个专题作答。

      四、英语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《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(实验)》所设计的八级课程目标要求,涵盖高中英语课程必修1、必修2、必修3、必修4、必修5和顺序选修6、选修7、选修8的相关教学内容。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无。

      五、思想政治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必修1、必修2、必修3、必修4和时事政治[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(上年4月至当年3月)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]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无

      六、历史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必修1、必修2、必修3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选修系列中的“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”、“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”、“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”,考生从3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。 

      七、地理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主要包括《普通高中地理课程标准(实验)》中的必修1、必修2、必修3以及《全日制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(实验稿)》中的有关内容。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选修3(旅游地理)、选修6(环境保护),考生从2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。

      八、物理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必修1、必修2和选修31、选修32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选修3-3、选修3-4、选修3-5,考生从3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。

      九、化学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必修1、必修2和选修4(化学反应原理)。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选修3(物质结构和性质)、选修5(有机化学基础),考生从2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。

      十、生物

      1、必考范围:必修1、必修2、必修3

      2、选考范围:选修1(生物技术实践)、选修3(现代生物科技专题),考生从2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。

编辑:霍君豪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山西省巡镇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0350-7086016 357667963@QQ.com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