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活动 > 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 ——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教师代表发言稿

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 ——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教师代表发言稿

2021年03月02日 16:00:17 访问量:906 作者:要利忠

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——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教师代表发言稿

要利忠

尊敬的各位领导、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   

    大家好!能够作为高三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,我深感荣幸。今天我发言稿的题目是“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”。同学们,你们积极备战高考并不是因为高考是什么,而是因为在备考的时候你们是什么。你可能只是这个世界上的一个普通学生,但在冲刺高考的时候,你可能就是全世界!

    首先,我们想说,你若改变自己,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。世界上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,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。追梦无悔,巡中的优秀学生连人生第一需求“吃”都能控制,真的是没有不成功的理由了。我校的三好学生连像鸦片一样上瘾的手机都能掌控,真的没有轻易失败的借口了。同学们,你不做到极致,便不算最好!

    同学们,几年前我校有位职高生到了高三上学期末才醒悟了,追着老师问问题,校外租家挑灯夜战补弱科,把手机让妈妈看管拼命背诵,结果超常发挥考住了三本。我问他,你怎么到最后才疯狂起来?他说,老师,我让其他子弹先飞了两年多,结果我这颗飞毛腿导弹落下了,我没辙了,没退路了,只能拼命学习!他给我说了他和自己父亲的一个故事。他爸爸问:命命,如果我眼睛瞎了怎么办?他说:我会送你去这里最好的医院治疗。爸爸说:如果这里最好的医院治不了怎么办?他说:我会送你去世界上最好的医院治疗。爸爸说:如果世界上的医院仍然治不好呢?他说:我会终身照顾你。爸爸说:好孩子,谢谢你。他说:爸爸,如果我眼睛瞎了怎么办?爸爸说:我会把我的眼睛给你!可是,命命,你,你,你就是我和你妈的眼睛啊!同学们,这就是他奋斗的动力!这就是他疯狂的原因!这就是他改变自己命运的稻草!

    其次,我们想说,一百天要敢于亮剑,善于亮剑。有同学问,一百天算得了什么?我们说一百天的作用不容忽视!一百天,农民种下种子就可以收获!一百天,膝盖刚刚接受手术治疗的巴乔坚持每天8小时以上的康复训练,竟又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!谁说一百天无济于事,一百天足以打造一种品格,一百天足以锻铸一种精神,一百天足以成就一个梦想,一百天足以改变我们人生的航程!       埋头三月,昂首一生。同学们,大家都知道“亮剑”精神,它的精髓就在于不管你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,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,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,在冲锋的路上,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。

    第三,我们想说,师生齐努力,高考出成绩。甘将心血化时雨,润出桃花一片红。在这一百天里,我们老师要做到“四要”:要忠于职守,高效上课;要精诚团结,通力合作;要随时关注高考动态,采集高考最新信息;要精备每一节课,精选每一道题,精讲每个考点,精答每个问题,与学生风雨同行,决战高考。在这一百天里,同学们要做到“八要”:要充满自信,要准确定位,要想竭尽全力,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,要注意方法和效率,要重视周练和月考,要规范答题,要夯实课本!

    寒雪梅中尽,春风柳上归。高考,不会让全世界看见你,但能让你看见全世界。当下,每一秒都可能改变命运,乾坤未定,你我皆是黑马。同学们,请相信:十载寒窗,百日苦练,一腔热血,万丈豪情,巡中定要助你腾飞!高三全体老师衷心祝愿同学们:梦圆2021
编辑:韩强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迎新年系列活动——跳大绳比赛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山西省巡镇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 0350-7086016 357667963@QQ.com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